2006年11月14日

水芙蓉 Caf'e

左岸 最靠水岸咖啡

租一部腳踏車,在下午時分暢遊左岸,這裡是最好的休息小憩處

八里左岸經過大力整治,已經是淡水河岸休閒的最佳場所。以渡船頭為中心,向南到關渡橋,向北可到十三行博物館。如果騎腳踏車渡過關渡橋,可連接關渡宮、水鳥公園;搭乘渡輪則可以到淡水老街、漁人碼頭。
結合三個景區,遊客可以在一天之內可以選擇飽覽人文歷史、自然景觀,或者從事休閒娛樂、享受美食餐飲,難怪每逢假日,遊客總是絡繹不絕。
##CONTINUE##
現在左岸餐飲快速發展,像「小艇」和「打鹿岸」等,都經常出現在媒體上,但真正最靠水岸的店,則非「水芙蓉 Cafe」莫屬。
「水芙蓉」在左岸整治之初就開店了,至今已兩年了。當時因為位置在渡船頭商區和後段十三行商區中間,常成為遊客的遺珠。直到腳踏車道全線完成,
不論從南向北或從北向南,「水芙蓉」正好成為中間極佳的休息點,再加上緊臨水岸的特色,成為左岸值得造訪的咖啡店。

不像「小艇」和「打鹿岸」那樣,強調原住民或希臘風格,處處可見設計師所用的心力,「水芙蓉」只是原有老房子改裝,變動也不大,看得到的只是主人隨興的佈置,因此顯得更自然親切。
河景當前,客人都喜歡戶外的座位。順著原有建築物,有完全戶外,也有半戶外的座位,在船塢旁有一個露天陽台,視野更好,是一個寧靜的角落,即使假日腳踏車道人車很多,陽台上也是鬧中取靜,非常適合閱讀或沉思。
如果從台北專程拜訪「水芙蓉」,可以開車過關渡橋往八里方向,經過兩座陸橋,在米倉國小對面有一個停車區,停好車沿腳踏車道下行就到了。

陽台上這位客人正拿出速寫簿和水彩,畫出眼前的景色,比起我們這些只會用傻瓜相機的人,風雅多了!



在早期,聽說這裡有兩艘船是永興航空老闆的,後來幾經變化,
不知此船主人是誰?不管是誰,畢竟船塢在台北還是少見的。


週休假日下午腳踏車道路況報導:請注意!全線車流量大,請勿騎太慢,造成更大擁塞。車道遠方是關渡橋。




基本資料
店名:水芙蓉 Cafe
類別:咖啡 茶 蛋糕 簡嬰a址:台北縣八里鄉龍米路二段96號
電話:02 – 28280025
營業時間:12:30 – 21:00 (週一公休,夏季晚間營業至24:00)
連鎖店:僅此一家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