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2日

雲泉新中華美食

吃飯、喝茶,就有好滋味

茶莊賣茶也賣餐,大廚也做平價便當

雲泉原本是有十多年歷史的茶莊,改型經營餐廳已超過五年以上了。不過,現在從外觀、內部裝潢陳設看起來,還是不太像中餐廳;如果不是熟客,從店外看一眼,大概會覺得這個茶館頂多只有餐包簡餐吧?
##CONTINUE## 其實,雲泉一向都有大飯店、大餐館主廚駐店,現任的主廚來自華僑會館,他用大廚手藝做的平價便當,是關渡地區最受歡迎的特色便當。現做的蔥爆牛肉飯、橙汁子排飯等只要85元,招牌無錫肋排飯、磨姑鮭魚飯等130元,最貴的醉雞牛腱雙拼飯也只要150元。而且,用的是養生紫米飯哦!
今天我們一行三人來到雲泉已近下午二點,二樓還有三桌客人用餐,隔桌是在藝大教書的年輕金姓演員,接著由一對每天都來的老夫妻也來用餐。我們點了外賣人氣指數前幾名的蔥爆牛肉、醉雞、無錫肋排和炒高麗菜。
其中無錫肋排(320元)果然是雲泉的代表作,肉的外型油亮泛紅,用筷子一夾就發現肋排已十分酥爛,骨肉一撥就分開,入口肉汁豐富,非常入味好吃。可惜配菜是香菜和醃蘿蔔,有點美中不足,如果是青菜類可能會更好。
在我們用餐時,還是持續有人來買外帶,可見雲泉便當很受歡迎,也有客人對店裡的茶葉很有興趣。總之,這就是雲泉,根據自己的特色條件,隨客人所需,很盡力地提供他們的服務。
如果你到關渡宮玩,不想在嘈雜的氣氛中吃小吃,不妨多走兩步路,到知行公園旁的雲泉,舒舒服服吃飯喝茶,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
蔥爆牛肉,180元。口味偏甜,青蔥少而洋蔥多,已不是老派粵菜,但也不難吃。
醉雞,180元。是用去骨土雞腿捲成圓形方式製作,不同於現在流行的水晶雞軟嫩作法,口感較紮實,算是古典的口味。

因為雲泉仍經營茶莊,所以附的茶都是等級不錯的茶。今天飯後是茉莉綠茶,茶香不錯,但口感較澀,喝不太習慣。






基本資料
店名:台北雲泉新中華美食
纇別:茶、簡餐、便當、合菜、飲料
(各式冰熱茶飲、養生茶)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知行路196 (知行公園對面)
電話:(02)2858-5555
每週四晚上公休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