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8日

掬月亭日本料理

細緻而雅緻的飲食情懷
鬧中取靜,俯看滿眼綠意,臨軒未必能掬月,卻能掬一片清幽的情
新北投公園可說是北投溫泉區的門戶,從新北投捷運站想要到溫泉博物館,或當紅的溫泉飯店,一定會經過這裡。而位在北投公園的旁邊的麥當勞和Starbucks星巴克咖啡,也是遊人經常歇腳的地方。「掬月亭」日本料理就在Starbucks的樓上,雖然在交通要衝,小小的樓梯,顯得低調穩密,會令人想一探究竟,今天正巧有朋友來訪,中午決定到掬月亭用餐。 ##CONTINUE##
十多年歷史的老店,但內部空間和裝潢卻是現代風格,簡單而俐落。我們點了豬排定食、生魚片定食、烤鮮魚定食,因為三個人都是男生,又加點一份紫菜壽司。
生魚片定食的生魚片有鮭魚、鮪魚、尖梭,魚的品質、鮮度都很好,配上現磨的山葵(哇莎比),是物有所值的料理。老闆娘還貼心叮嚀,吃好的生魚片和山葵,別把山葵調到醬油裡,弄成濁濁的醬汁沾,而是要挑一點山葵沾在魚肉上,再沾醬油吃。
然而,出乎意料地,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紫菜捲壽司,醋飯軟硬適中,顆粒分明卻有軟糯的口感,夾餡的瓠乾,是店家自己鹵製,風味和整体壽司十分協調,花費少少120元,卻享受到來自師傅精緻手藝的滿足。
用完餐,雖然食慾得到滿意,心理但卻有些遺憾,畢竟來到一家有好師傅的店,卻只點了簡單的定食,真有點遜,明明入寶山,卻未能滿載而歸,只好等待下次再來「掬月亭」仔細品嘗師傅的拿手料理。

片定食 420元 雖然不算平價,但不會令人失望。
烤鮮魚定食 288元 烤鮮魚用的是日本空運新鮮鯖魚,油脂恰恰剛好,烤得香味雋永,小小一塊,卻能令人口齒留香。
日式豬排定食 288元 定食配菜有野菜莎拉、茶碗蒸、牛蒡、醬菜、味噌湯、甜點。
紫菜壽司 120元 看似平凡,其實卻頗見功力哦!







基本資料
店名:掬月亭日本料理
類別:日本料理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18 ~ 4號2樓
電話:(02)28955093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