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12日

鳳姊私房咖啡

辦公室的魅力咖啡香
老闆迷咖啡,幸運的員工在Coffe Break 還可以點不同咖啡!

想喝一杯咖啡不難,想喝一杯不一樣的好咖啡,那就不容易了!
雖然很感謝
Starbucks85c、怡客、丹堤等連鎖咖啡店,讓我們能隨時隨地輕鬆地享用咖啡,但一台咖啡機,由工讀生做出的義式咖啡,即使品管能控制在一定的水平,總缺少了「人」的特色。 ##CONTINUE##
畢竟,咖啡和茶一樣,不同的產地、品種、烘培,不同的水溫、沖泡方式都會產生微妙的變化,這些香味、口感、喉韻的變化,都在於「人」的掌控,其中細微之處,在專家看來,常常是「失之毫釐、差之千里」,這正是咖啡迷人之處。
我們的嗅覺和味蕾也許不像專家敏銳,但我們在喝慣了連鎖店同一控管品質的咖啡後,偶而喝到完全不同的口味時,也會有「哦!很特別哦!」的驚喜。最近,在睛朗的冬日午後,拜訪位於左岸的鳳姊公司時,就出現了這樣的驚喜。

鳳姊是事業有成的俏麗新女性,平時公餘之暇,興趣廣泛,經常會組織、設計、參與各種課程活動,最近她拜師學習煮咖啡,一學就入迷了,陸續添購了各種道具,也煮出了心得。
大夥好奇地想知道鳳姊學咖啡的緣由,「我以前在西門町開過咖啡廳呢!」老朋友們瞪大眼,一付不敢相信的表情,鳳姐說:「小時候啦!」反正大家都沒恭逢其盛,而且,「小時候」的技術恐怕不如現在多多,大家就老實不客氣地點了咖啡,請她為我們示範現在的手藝。
鳳姊用的是虹吸式沖泡法,奶泡是用手打奶泡壺,比較令我們驚訝地,她還買了製冰機呢!我們品嗜了熱拿鐵、冰拿鐵、還有冰茉莉咖啡。手泡的咖啡香味淳厚,口感細緻,奶泡豐富,喝起來就是不一樣。
最好喝的是冰茉莉咖啡,那是花茶和咖啡的組合,美艷有如中西混血佳麗,豪放中有婉約,含蓄裡有狂野,獨特的風味令人難忘。
出門走走,除了到處逛逛,拜訪老朋友也是最值得開心的事。
說真的,平時鳳姊工作忙得不得了,雖然號稱員工可以點咖啡,恐怕也要時間湊得上。今天難得鳳姊有空,我們才能幸運地擁有美好的咖啡時間。希望鳳姊很快成為「咖啡達人」,我們也可以有機會成為「喝咖啡達人」。

冰茉莉咖啡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