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26日

花把稻田變美了!

2007淡水花海節

上週在往淡水的路上,看到「淡水花海節」的布旗,才知道有這個活動。本週日下午天氣不錯,決定前往一看究竟。
前往本次活動地點淡水石頭厝並不難,開車上登輝大道往三芝方向,過了聖約翰科技大學(原新埔工專),在未到淺水灣之前的7-11右轉即是。週日人多,車又不能進入產業道路,整個行程全靠步行。
建議在第一個向日葵攝影區即走右側叉道,延路有數棟磚石造的古厝,很有古趣。走到第二片大向日葵田可左轉入田埂,穿過西瓜田、毛豆田、繞過腳白筍田,就有大片百日紅和波斯菊,再往前可接回原左側道路,如果已累,有免費接駁車回到大馬路。
這些花田大部份似是由農會提供種子,灑在田裡當綠肥,因此不像專業花農的苗圃那麼細緻,感覺很粗放隨性。其實名為「花海」,反而使人有過多期待,如果你以為會有像富良野的壯觀,那就會失望。如果你想的是到鄉間逛逛,那就會驚喜,「花把稻田變美了!」

回程繞到沙崙看夕陽。


淡水鎮公所2007淡水花海節介紹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