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18日

旗魚新竹米粉

屬於舊市區的老味道旗魚米粉是專屬延平北路的特色小吃, 這一攤特別鮮美

在台北,或是說在台灣,小吃種類雖多,但只要是好吃的項目,在各地大都能吃到,比如蚵仔煎、大腸麵線、水煎包等。好奇怪,只有「旗魚米粉」是專屬延平北路的小吃,台北市其他地區好像根本沒有。

##CONTINUE##
這一區「旗魚米粉」知名度最高的應該是永樂市場那一攤,另外延平北路上至少有兩攤,每次晚間從市區回北投,如果走延平接洲美快速道路,就會看到延平北路三段的這一攤「旗魚新竹米粉」生意很好,偏偏就是這一攤沒吃過,所以很早就想一探究竟。
有兩次下午時特別由環快繞進延平北路,卻都撲了空,心中覺得納悶。直到這一次晚上來吃,一問之下,才知道他們是傍晚六點營業到清晨五點。
這一攤旗魚米粉湯(35元)外觀看起來和永樂市場那攤差不多,用的是較細的新竹米粉,上面有新鮮旗魚肉和一顆旗魚丸,雖然湯上浮著一層油花,其實湯頭清澈、清爽而清甜,旗魚肉和釀肉餡的魚丸都很鮮美,上面的芹菜和蒜苗也發揮了提味的效果,我吃了一大碗,感受到店家的用心,個人認為比其他攤都好吃。
「旗魚新竹米粉」還有各種小菜,台式炸物是主要項目,我看到紅燒肉是自製的,油豆腐也是用板豆腐現炸再入湯滷煮,決定先試這兩項。我們一行三人點了油豆腐(15元)、肉捲(40元)、紅燒肉(50元)和炸旗魚(50元),旗魚肉鮮美自不在話下,油豆腐豆香迷人,吃完一盤又加點一盤,紅燒肉用的應該是黑豬肉,是那種有嚼勁的五花肉,喜歡古早味的人一定會喜歡。因為是宵夜,不想吃太多太油,否則真想再來一份炸鮮蚵和炸花枝。
聽說這家店有三十餘年歷史,雖然外觀、陳設沒有跟上時代腳步,但難能可貴地,也保留了三十年不變的傳統口味。比之一些裝潢、行銷現代化了,口味卻變了味的所誚「老店」,我還是願意支持像「旗魚新竹米粉」這樣的店家。

油豆腐和肉捲 肉捲40元、油豆腐15元,在這一次點的菜中,肉捲滋味平平,較不出色
炸旗魚 新鮮魚肉沾地瓜粉酥炸,沾胡椒鹽,純台式口味,50元。

基本資料:
店名:旗魚新竹米粉
地址: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
83號巷口
類別:旗魚米粉湯、油豆腐、台式炸物、小菜
營業時間:傍晚六點至清晨五點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