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16日

Happy House 義式餐坊

大飯店廚師開店,義式好料俗俗賣充滿義式浪漫風格燻鮭魚麵只要150元,而且燻鮭魚超多!

今天原本想到陽明大學門口外的商店區用餐,那裡剛規劃完成時有幾家書店、三四家不同的餐廳,中庭有綠樹花草,環境還不錯。今天一到才知道只剩一家咖啡店和花店,其他都歇業了。
有些失落地走出立農街,看到一餐廳的落地窗內有一個老外在吃義大利麵,於是決定拜訪這家「Happy House 義式餐坊」。 ##CONTINUE##
店內裝潢平實,看到牆上留言板及
Menu格式,猜想一定有很多學生光顧,老闆說這兩天考試,學生較少。
我們點了特價500元的雙人套餐,內容有:玉米湯2杯,烤田螺1份,大蒜麵包2片,脆皮pizza 1份,飲料(可樂、雪碧、芬達任選)2瓶,主餐燻鮭魚麵、紅酒雞腿麵各1份。
燻鮭魚麵是奶油白醬底,乳化的奶油醬汁口感細膩香滑,輕輕一沾就附著於麵條之上,充滿義式浪漫風格。麵條上的燻鮭魚量超多,單點才150元,真是物超所值。像這樣的燻鮭魚麵在五分鐘車程的天母東西路西餐廳,恐怕花250元還吃不到呢!
現在很多餐館賣的義大利麵,不論低價、平價、甚至高價位都是「台式」口味,麵條軟爛到沒嚼勁,麵條醬汁湯湯水水的,令人搞不懂倒底是義大利麵,還是海鮮攤的炒麵?反正一般客人能接受就好,就隨便做做,以至於常常專程想吃義大利麵時,不是大失所望,就是啼笑皆非。

「義式餐坊」在這方面是用心多了,雖然是平價義大利麵,卻不是瞎胡鬧,而是有所堅持(除了怕客人吃不習慣而有把麵稍煮爛一點)。這應該和主廚(就是老闆)曾任職力霸、環亞等大飯店有關吧!他的薄脆比薩也是現做現烤,肉醬和辣雞肉口味都一樣,只要80元!不過最好上桌就吃,像我們拍玩照再吃,靠中間的部份已被肉醬沾軟,就不像邊邊麼脆爽好吃了!
這家「義式餐坊」就在陽明大學附近,很受學生歡迎,老闆開玩笑說有客人非常內行,專門點奶油培根麵或羅勒茄汁麵,因為只要80元!這倒是不錯的方法,下次你也可以只花個80元,先試試老闆手藝合不合自己的味口。至於我,這次我是相當滿意,下次想試試迷迭香烤羊排(220元)囉!

玉米湯:別以為一小杯,其實份量不少,也很有飽足感,別急著大口喝,不然一杯就飽了
紅酒雞腿麵:紅酒雞腿如果單獨當主菜,搭配馬玲薯泥可能會比spaghetti更對味吧。
烤田螺、大蒜麵包 口味、口感平平


基本資料
店名:
HAPPY HOUSE 義式餐坊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
2267
電話:
(02)2827-8131
營業時間:全年無休,晚上九點前可點餐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