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日

新年行春之1 南方澳金滿載活海鮮

餐館顧財運,客人碰運氣

正月食客別太計較,不過餐廳也不要太混水摸魚!拜雪山隧道開通之賜,年初二的家庭聚會決定赴宜蘭。早上十點左右由北投出發,中間雖然在坪林及南方澳附近稍有塞車,十二點左右已到達南方澳港口,真的很快啊。在濛濛細雨中停好車,逕赴已訂桌的「金滿載活海鮮」。
##CONTINUE## 由於上次到北橫時曾在此用餐,對於豊盛鮮活的海產印象深刻,因此對於這新春這一餐甚為期待,不料在擁擠的春節人潮中,服務和餐飲品質卻大幅滑落。我們一行十六人,分兩桌。每桌連水果共十道菜,包括生魚片、四拼泠盤、燴魚皮、炒烏魚胗、炒活蟹、蔥油淋龍蝦、魚翅羹、佛跳牆、清蒸海上鮮。 其中炒活蟹最為出色當行,蟹肥味鮮、且份量十足!
生魚片、蔥油淋龍蝦、清蒸海上鮮三道菜,口味和鮮度品質過關,還能令人有親臨漁港的感覺。
至於燴魚皮、烏魚胗、魚翅羹三道菜都是粗枝大葉,材料、做法和味道毫無出色之處,濃重的口味甚至讓人感受不到海鮮最重要的「鮮」,大老遠趕路到魚港,如果吃的是這類菜色,那真是大可不必了!
最令人失望的是那一甕佛跳牆,蒸燉時間不夠,材料的膠質沒有溶出來,每種材料在甕裡各自為政、互不搭理,吃起來芋頭是芋頭、筍絲還是筍絲,海參就是海參、排骨酥還是排骨酥,其中一塊排骨酥還炸焦了!
一道年節應景功夫菜如此急就章,也正反映出餐廳在過年期間為了多做生意,犧牲品質搶利潤的短視做法!
其實從尾牙開始到買年菜、新春上館子,陸續聽到友人抱怨,有名的餐廳在這段期間菜變差了,顯然有這種情況的餐廳還不少。
用餐完到南天宮參拜金媽祖,並參謁道教總廟三清宮等宜蘭名山寶剎,傍晚往羅東親戚家拜年,其間巧遇親戚鄰居迷你豬,十分可愛,豬年遇豬,祈願豬事大吉!
回程八點半由羅東出發,十點五分已達北投!

基本資料
店名:金滿載活海鮮
地址:宜蘭縣蘇澳鎮漁港路65號
電話:039973281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