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7日

和禧素食坊

春天的清新感
三月,沈睡的味覺也要被重新喚醒了

現在素食的人口不少,不過,其中有很多人吃素不是因為宗教信仰,而是因為健康的考量。
根據我的經驗,因為植物性素食食材普遍缺少油質,為了增加口感,往往在烹調時加上較多的植物油,也常運用勾芡的手法,因此,很多素菜吃起來反而很油膩。每當我想吃素食時,一定會考慮到這點。
很難得,今天在關渡「和禧素食坊」享受了一頓清爽、美味、健康的素食。


今天我們兩人用餐,點了日式素排套餐(120元)、香椿鹹魚炒飯(70元)、紅油抄手(60元)、椒鹽餛飩(40元)、雙拼燙青菜(40元)。


素排套餐有大量生菜莎拉搭配素豬排,素豬排酥香、生菜中有鳳梨和玉米提味,三項配菜是香椿滷豆腐、龍鬚菜、木耳素肉絲,附餐有味噌湯、綠豆湯、水果,組合均衡,份量十足。炒飯用的香椿醬和素鹹魚夠香,很開胃。
清燙熱伴的紅油抄手和油炸的椒鹽餛飩,同樣是餛飩,不同的風情。首先,兩種餛飩的餡料、麵皮都不同。椒鹽餛飩皮脆餡香,口味較重但不油膩;紅油抄手的皮Q餡滑,上淋醬汁和芝麻,下襯豆芽和青菜,清爽可口。但我喜歡吃辣,向老闆要了辣油加上去,味道更好。這道抄手雖不是川菜本色,但口味賣相佳,是今最滿意的一道。


兩個人一餐共花費330元,因為店裡沒有供應泠飲(大概是不健康吧),我偷偷到對面小雜貨店買一瓶罐裝可樂16元,一共346元,350還有找!少少錢大大滿足,下次還要再來。










基本資料
店名:和禧素食坊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關渡知行路316巷20弄1號1樓
電話:(02)2858 - 6515

沒有留言: